30cm直尺@低浮上

トーマ推/gyoson推
是个badender

【Y2】赤橙

*过节就得吃糖系列,HE

**一万五千字一发完结,题目取自acidman的《赤橙》,怒推不插电版本

***开始工作了,有点忙,之后的东西应该都会写完再发

****稍微换了个画风,不知道会不会被嫌弃

*****写的过程中各种乱七八糟的事,不稳定的地方还请见谅

******大抵上有一个“魔法实现”的主题,小细节梗铺了很多,多到基本上看出什么都不是过度解读的地步

*******任何关于情节的问题都可以提出来,大概明天发时间线和我自己还能记住的小细节梗的整理,以及不知道会不会有的问题的回答

********昨天那张图我觉得我需要108个血袋,我是亲爹(no

————————————

1.

“想见你”

恶作剧么。

樱井第一次拿起那张黄色便签纸的时候,这个想法也自然而然地冒出来。

转过头去环视了办公室一圈,却已经是谁都不在了。

2.

“想见你”

樱井非常怀疑他的人生有某种重启装置。昨天的纸条,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被折成小小的正方形扔进了垃圾桶里。当然了,没办法进行求证,毕竟清理垃圾桶是他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如今那里自然什么都没剩下。樱井将早餐放在桌子上,随手拿起便签,又将其折成了小小的方块,犹豫了一下,没扔,揣进了裤子口袋里。

稍微看了一下周围,至少有一半的人已经来了,是谁呢。

3.

“那么我去找你?”

樱井有点火大,一把将纸条扯下来。就说是欺负新人,做到这个地步也是有点过分了吧。简直是恐吓了。像是玛丽的电话那样,接下来就是“我去找你吧”、“我在你公司楼下”、“我已经到四楼了”。最后变成,“我就在你身后”。

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一定会慢慢这样发展下去吧。樱井微微叹出一口气,把纸条再次折成小小的方形,连同昨天的一起放入提包夹层里。想着夹层第一次被使用既不是偷藏现金也不是存放女同事寄来的明信片,多少有点遗憾,不过办公室的人差不多来齐了,也就得把营业笑容拿出来用一用了。

掐着下班的时间,樱井将摄像头开成前置,竖着放在电脑后面,一改加班至工作完成的习惯,推说有急事,一边道歉一边匆忙离开了公司。

但接下来的一小时要怎么办,他并不清楚,不如说他甚至不知道参与便签恶作剧的到底有几人,又是在什么时间进行的。只能暂且认为对方会在他离开公司,并且多数人不在的时候放置。但如果这本身就是个集体行为……他还是不愿意这样去想。

最终选择了附近一家饮品店坐下,一边啜饮勾兑出的透明饮品一边打开另一部不常用的手机,将刚刚布置下的视频通话界面调出来。

好在这家店有无线网络。

樱井瞄着墙上的海报,突然觉得自己信任一个成功率如此之低的方法简直就是白痴,但又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

随着时间慢慢过去,樱井的注意力也开始被其他东西分散开来,但当屏幕上突然出现一个人影的时候,他还是立刻振奋精神开始观察。这个人意图明确,就是冲着他的桌子来的,手里还拿这个黄色的东西,随后弯腰将其仔细地沿着边缘粘在樱井桌子上,直起身,很快便连背影也消失了。

不过这样一来倒是看的很清楚。

没记错的话,名字应该是,二宫和也。

4.

二宫一直觉得有件事情很奇怪。

他丢了一段记忆,也不算长,应该是十岁的夏天。

之所以意识到这一点,是因为直到现在,家人也偶尔会说,“真想不到现在小和这么有出息了,如果一直是小时候那个样子,就太让人担心了。”

我小时候是那么不愿意与人交流的孩子么。

虽然也在心里这么想过,但小时候的记忆总是模糊不清的,或者是因为从自己的角度来看,所以才不觉得有什么。大抵因为家人是旁观者,才会有这样的印象吧。

所以他也很偶然的发问了,“那我是从什么时候才变得好说话的呢?”

“十岁左右吧,不过也记不太准了。”对方想了一想,这样回答他。

从这里开始多少能明白了。理应从暧昧过渡到清晰的这条记忆的线里,唯独空白出了一块。应该就是在那里,发生了什么。

二宫端着掌机翻了个身。反正也不会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如果真是剁下了谁的手掌埋进院子里这个级别的事件的话,也还是想不起来比较好一点。

5.

樱井抱着怀疑的态度回收了手机。

他对二宫不熟。当然了,对方在办公室的人缘极好,无论是和什么样的人都能轻松的交流。而自己则是因为刚进入办公室的关系,还和他不熟。真的是那种理所当然的、普通程度的不熟。但仅就对方每天和自己打招呼时的态度而言,他也不觉得对方像是会找茬欺负他的人。那就是被胁迫了?不,那个时候二宫的表情,是相当平静乃至于郑重的。

“为什么不理我呢?”

要怎么样回应你才好呢?

6.

樱井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从抽屉里翻出了一沓橙红色的便签纸。

落笔还算简单,写个“有什么事么?”就可以了。

但要如何传递出去呢?

直接递给对方大概是不靠谱的,大概会被对方正面否认吧。既然对方用了贴纸条的方式……樱井视线越过挡板看了一眼二宫的桌子。贴过去?

这应该是最正确的解决方式了,像是无功无过的回礼那样。

想把纸条贴在二宫桌子上,总要有个机会。靠着早来是不靠谱的,不如说他也没怎么注意过别人到达办公室的时间,但如果说是努力工作直到大家全部离开,这份定力他还是有的。

简直像是偷递情书的单恋者一样。脑子里突然窜出这么个不贴切的比喻,到让他低头笑了一下。

7.

樱井抱着反正要呆上很久的态度,先行出去接了杯水,回来的时候,一张黄色便签已经被规整地贴在了桌子边缘。

“想不起来么?”

被这样询问了。

想不起来?樱井端着水杯站在座位旁边,看了一眼二宫的位置,果然已经没人了。我要想起来什么才是正确的么?

二宫先生又不可能是我交往过的恋人。

樱井本想把这句当个笑话,但一瞬间却有些当了真。虽说一直本着只要是喜欢的人便可不分性别地去交往的原则,但因为自身的专情以及各种各样的外界环境因素,真正交往过的人并没有几个,而在其中无一是男性。

不知为何樱井松了口气。那么……是朋友?

因为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有过一面之缘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但如果真是偶然间认识的没说几句话的人,有必要在平时装出一副刚认识的样子,然后用贴纸条的方式来提醒我注意么?如果是怕认错了太尴尬的话,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问一句不就好了?

樱井觉得自己越想越不明白,干脆先放下水杯,从抽屉中取出早就写好的便签向二宫的桌子走过去。

8.

二宫到办公室时,大多数座位还空着,一如既往地和先到者打了招呼之后,拉开椅子坐下,揪起桌子上没署名的橙红色便签。

“有社么事么?”

哈?该问有什么事的是我这边吧?二宫给了电脑屏幕一个深刻的白眼。

好在他很快想起了邻桌那个爱招惹女生的家伙。这么整齐的字迹,虽然下笔力度不小,但也还有可能是别的办公室哪位女强人的手笔吧。这么想着,二宫伸过手将便签胡乱扣在了旁边的桌子上。

不过似乎是判断错误了。

隔壁桌拿着纸条反而一脸茫然地凑过来问比他晚回家的二宫知不知道是谁贴的。

二宫挥挥手把对方离得过近的脑袋轰回去,“早晨来了就看见这个贴在我桌子上,以为是给你的,不是的话就扔了吧。”

听到这句话对方反而凑得更近了些,“说不定就是哪位有意要和你认识啊。”

“设计出这么个小误会来试图认识的人,不知道是谁也好。”

9.

樱井本以为早晨便可以得到回复,特地晚了几分钟到达办公室,然而桌子上一片干净。抬头看过去,二宫正在和旁边的人说着些什么。

果然是要晚上才会回复么。想了想一直以来似乎也都是晚上下班才贴上纸条,樱井多少安了点心,拉开椅子坐下,按下电源,却还是忍不住又向二宫那边看了一眼。对方已经低下头不知道在做什么了。

一边告诉自己不要心急,一边从抽屉中拿出要用的表格,樱井的视线从橙红色便签纸上扫过去的时候还是犹豫了一下。

能得到回复的吧,如果不能的话,要不要再写一次呢?

10.

樱井本以为贴在桌上的黄色便签终于回答了他的问题,拿起来后,却看到上面写着像是对方自言自语般的一句话。

“果然不记得。”

樱井端着这张小小的纸片琢磨了五分钟。

如果非要说这是对自己问题的回应的话似乎也未尝不可,但樱井总觉得对方是在并未接到自己所写的便签的情况下写下了这一句,贴错桌子了么?应该不会吧。樱井又抬头看了眼二宫的座位,似乎还能看到他在那里工作的样子。

不行了,太过纠结了,干脆不要去管了吧。

樱井在结束了长达五分钟的思考之后,得出了放弃的结论,随后将纸条随手折成小小的方块放进提包夹层里。

11.

樱井本以为无论对方有多么执着,在被无视了一段时间之后也就该消停了。

“请好好回想一下。”

“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关于魔法的事情。”

又不是魔法少女,又不是现役中二病,说什么关于魔法之类的。

“好不容易才见到的。”

感觉说这话的人今天晚上会从我家下水道里爬出来一样。

“沙子。”

沙子?

“我好像也忘了很多事。”

哦哦哦这样啊,那真是辛苦你了。

“但应该不会认错。“

不,一定是认错了,等你承认认错人的那一天请务必来向我道个歉。

“请一定要想起来。“

今天也说了相当任性的话呢。

樱井不知道第多少次折起纸条放进公文包夹层里,粗略地用目光数了一下,也有二十来个了吧。

12.

二宫总觉得最近那个新人看他的眼神有点怪怪的。

每次都是从他自己的座位上看过来,但等到二宫想要回看过去的时候,却立刻又把视线移开了去。

没错,就是那个叫樱井翔的。虽然因为工作的关系相互说过几次话,感觉人还不错,办事也快完成度也高,可就是时常看过来这一点让人有点不爽。

有什么抱怨么?还是说单恋?

其实二宫内心倒觉得这两个猜测都可以否决掉,因为在一次不经意对上视线的时候,他发现樱井的那个眼神来的相当意味深长,比起有所怨言时的厌恶或者是单恋上某个人时的热切,那个眼神更像是……有所疑问。

是有什么事情想问我么,工作以外的,很难问出口的事情。二宫闭上眼睛尝试着回忆起那个眼神。或者是想问什么,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的东西?

二宫睁开眼,把桌面上的纸张收拾成一摞。他突然开始考虑樱井的事情也是因为这一摞纸。毕竟经理说要让他和樱井去完成这次报告,不弄清楚如何与对方相处的话,工作也就难以进行了。

13.

樱井没想到二宫会突然过来找他,不知出于何种意义上的心虚,他匆忙将桌子上的一沓橙红色便签纸扔在了桌子下面,不料手部动作一大,碰落了立在桌子边的公文包。

如果说人生的每一件事都伴随着幸运与不幸的话。那么幸运一定是指从桌子上掉下的提包里既没有私人贵重物品也没有容易被打乱顺序的未装订文件,不幸则一定是指从开着口的提包里,黄色的小方块掉落出来,撒了一地。

二宫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吓了一跳,好在反应够快,立刻蹲下开始帮忙捡拾。

反倒是樱井在还没搞清楚二宫为什么给他写便签的前提下并不想让他去捡,因此也立刻蹲下开始将大多数小方块都划拉到自己身边。本想和二宫说一句“我自己来就好“,不料出口却变成另外的词语。

“沙子。“

两个人的动作都停顿了一下。

“沙子?“二宫有点不明所以地抬头问他。

“不……”樱井刚打算找个什么理由来解释,却听见了对方自言自语似的一句话。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二宫迟疑了一下,随后很快发现自己说出了不太合适的话,“不不不,”这次又轮到他试图解释,“大概是我认错人了。”

他很快站起身来,将已经捡到的四五个小方块放在樱井桌子上,看着对方也跟着起身,便立刻拿出刚刚带过来的文件,试图用工作来缓解刚才的尴尬。不过刚才那句话似乎威力犹存,二宫只是简单解释了一下之后,留下一句“有什么问题我们之后可以再商量”就迅速逃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14.

为什么呢?

对着认识还不到一个月的人居然说出了“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这种经典的搭讪话,而且对方还是个男性,到底是怎么想的?

二宫用笔轻轻敲了两下脑袋。

但是这种仿佛从记忆深处捞出来了什么的感觉又要怎么解释呢。沙子,和对方那张脸,自己像是对这个场景有着相当深刻的印象一样,但如果说到沙子,应该就和自己小时候家旁边那个公园的沙坑有关吧,那么一定是当时一起玩的人里,有个记不起名字和声音的家伙和他长的比较像,才会误认的。

“你那时候几乎都不和别人说话,也从来不一起玩。”

家人的话又被不合时宜地想了起来。

不,就算是我那时候再不和人交流,也一定是和别人一起玩过的,一定是的。二宫拼命用这个想法说服着自己。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如果不这样想的话,一定会有什么会从大脑里跑出来的。

像是已经被遗忘的,不那么让人快乐的回忆一样的东西。

15.

“想不起来么?”

樱井的脑海里不断回放着这句话。

不,好像有什么被渐渐地想起来了,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工作之后?自己的工作与工地又没什么关系,自然接触不到什么沙子之类的,即使是工作中有一些被忘掉的事情,那也一定只是无聊的日常吧。至于大学,因为发生了不少有意思的事情,意外地印象深刻,没有什么忘掉的部分。高中的时候虽说仗着头脑聪明,不至于为了出路拼死拼活,但姑且也是全身心投入学业了,应该也不曾去过什么有沙子的地方。

不,到了这个地步反而想知道另外的问题,这个沙子,指的是沙滩上的,还是沙坑里的。如果是前者,多半是去旅游的时候发生的事。如果是后者,那应该只有小学这段时间了。

小学?说起来二宫如果不是自己同学或者家附近的朋友的话,那也有可能是在夏天那段算不上长的假期中认识的,不过以自己的记忆力而言,也不应该会忘掉。

一年级的时候是和同班同学进行自然观察,这个确实不记得了,但长大之后收拾屋子时翻看过当时的观察笔记。二年级好像是因为玩过了头,在假期末尾随便糊弄了个模型作为实践内容,至于跟谁玩了什么确实是记不清楚,但二宫的年龄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如果是同龄人的话,自己记不得的事情对方也理应记不住。三年级去了山里,因为那边的山势相当陡峭,至今也还能记得。四年级在和人踢球的时候摔伤了,所以没怎么外出。五年级……?说起来六年级也还是有印象的,唯独五年级的事情完全记不起来,像是被抹去了一样,一点都不剩下。

所以是这一年么?五年级的夏天?和沙子?还有什么来着,魔法?

如果把这些所有的关键词都串联起来的话,就会出现什么不知道去了哪里的回忆么?

16.

二宫抬起头想要偷看一眼的时候,正好撞上樱井将什么东西扔进书包里,然后向他这边走来。他自然是被吓了一跳。昨天那件事过后,二宫内心开始对樱井有了相当程度的排斥。非要说的话,只是一句话而已,也不会有多大的影响,但是为什么呢,二宫总觉得这个人会从他这里“夺去”某种东西。

樱井倒是并未接收到二宫出自本能的排斥信号,继续带着笑意向桌子旁边凑合过来,“二宫桑,昨天给我的那份文件……”

“嗯?”虽说是抑制着内心的波澜起伏,二宫的声音却不自觉地又高了几个度。

“多了几张您自己的东西。”樱井把手放上挡板,将手里的几张纸递向二宫。

“啊,谢谢。”

我是有多动摇啊。二宫一边在心里自我吐槽一边伸手去接,纸张入手,轻轻拽了两下,才发现另一端被樱井牢牢地捏在手里。二宫像过了电似的立即放手,挺了挺脊背,试图在高度劣势下拿出点前辈的感觉来,“怎么了么?”

“没什么没什么。”樱井就那么保持着将文件递出去的姿势,“只是想问问您,关于昨天说的那句话。”

“昨天的事情完全是误会,”二宫压着各种冒头的小心思,露出一副相当无所谓的表情,“只是我小学时一个同学和樱井桑长的有点相似,认错了而已。”

樱井点点头,似乎并不打算反驳二宫的说法,“那您对黄色的便签纸有什么印象么?”

“黄色的便签纸?”二宫微微皱起眉头,视线在邻近几张桌子上转了一圈,“大家用的不都是这一种么?有什么奇怪的?”与其说大家都在用,不如说市面上所贩卖的便签纸大都是这种巴掌大小的黄色的,其他颜色的反而少见。

其他颜色的?

二宫突然抬起头看向樱井的眼睛,对方似乎对他的上一个回答也没什么异议,正轻微地点着头。两三秒钟的凝视过后,二宫将视线转回樱井手上,刚打算趁其不备拿走文件,对方的手却及时收了回去。

“你什么……”

“抱歉啊二宫前辈,看来这几张也是要用到的,是我弄错了,有其他事的话我会再来问您的,非常感谢。”

二宫看着他就这么一路走回去,脑子里却并没有余地对樱井使诈这件事作出反应。

果然那张橙红色的便签是他写的,写了什么来着,记不清楚了,反正是问我有什么事之类的,现在又跑来问什么黄色的便签。二宫看了眼桌子上放着的用了一多半的便签纸。难不成是我给他写过什么么?

17.

好在之前交代下的任务很快就做完了,二宫长舒出一口气,想着自己与樱井的接触这就算到了头,神清气爽地进入办公室,却一眼看到桌子上贴了个橙红色的纸。

“晚上可以一起吃个饭么?”后面还跟了一串数字,像是电话号码。

虽说对这个人有着这样那样的戒心,但毕竟一起完成了工作,如果又是对方请客的话,一起吃个饭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至于会不会被夺去什么的话……贞操?应该也不至于吧。

晚上的饭局虽然很普通,但既然明确了对方请客,二宫还是欣然前往了。樱井带他在角落一张桌子旁边坐下,开口便问出了让二宫终身难忘的话。

“二宫桑,是双重人格吧?”

“哈?”理所当然的反应。

“那,”樱井迅速更换了一种说法,“二宫桑平时是不是很容易出现记忆空白。”

又不是什么晚间狗血电视剧。二宫本想这么吐槽出口,但他对自身本就抱有的小小疑问此刻被这么一激,却像是种子发了芽,让他不得不认真的考虑了一下。不过就这么将自己的情况和盘托出实在是太不明智,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以问代答。

“你知道些什么么?”

对方快速地吐出一口气,似乎已经料到了事情没那么容易解决,随即伸手打开那个曾经以惨烈方式落地的公文包,从中拿出一个小小的黄色方块,在二宫面前将其仔细地打开。

“这个东西,二宫桑有印象么?”

18.

这简直是最糟糕的事态了吧。

二宫从樱井手里拿过那张便签。虽说纸上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内容也没头没尾,但自己却是相当容易辨认的,他自己的字迹。

一瞬间脑海里出现了相当多的可能性,比如有人恶作剧,比如对方又在使诈欺骗自己。但这其中却没有一条设想能打败眼前的证据,无论看了再多次,那个下笔的力度和用笔的习惯,明显出自左手。如果是作假的话,还真是花了相当多的心思。

到了这里,二宫自然也就明白了樱井第一个问题的用意。

不如说现在连他自己也开始有些动摇了,那个问题是不是回答的模棱两可会更好些。

樱井并没有对二宫的沉默表现出不满,在稍作等待之后,说出了自己的结论,“我认为二宫桑有可能是双重人格,平时也会出现不少记忆空白的地方,并且在最近应该发作的相当频繁。这个结论可能让人难以接受,但是……”

“不是的,”二宫以出他意料的速度再次冷静下来,“最近一段时间,我没有出现过记忆空白的现象,这是真话。”

那么说之前果然是有的。樱井想了一下,还是觉得现在就这个问题追问下去可能有些太快,随即提出了另一个在脑海中一闪而过的,连他自己都难以相信的假设,“那么就是,二宫桑的二重身出现了?”

二宫的表情却一下子变得有点难以捉摸。

“抱歉抱歉,对都市传说很苦手么?”樱井看他这样,赶紧补了一句。但是有点可爱,心里这么想了,却也不是能说出口的话。

“你……”二宫的语速突然比平时慢了许多,也不去回应刚刚樱井的说法,像是在酝酿一个极为痛苦的问题,“相信二重身的存在么?”

这回轮到樱井说不出话来了。

二宫露出个苦笑,“也是,像你这么理性的人,应该是不会信这个的。”

理性?为什么我自然而然地觉得他理性呢?二宫偷偷瞄了眼樱井的表情。而且像是早就已经知道了的,毫不怀疑的事情那样。但话题还是要从二重身上面延展开去。

“我曾经这么怀疑过,最初的二宫和也是不是已经被替换掉了。”

“原因呢?”樱井突然觉得自己像是又走回了迷宫开头。

“我确实有一段记忆空白的时期,但并不长,而且是在小时候。不过根据家里人的描述,在那段时期前后,我的性格却有着完全对不上号的反差,而后来的那一种则一直伴随我到了现在。”

二宫像是说了过于干涩的话那样,不自在地舔了下嘴唇。

“之后在知道二重身这种现象的时候,就去查了下,虽然二重身见过另一个二重身的记录完全没有,但数次见过自己二重身的人确有不少,因此我在想,如果那个多次被看到的并非二重身,而已经是三重身四重身了呢?那么在这之后,即使我再变成另一种性格,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

“也就是说,二宫桑是相信二重身的对么?”

“当然不完全相信。”这倒也理所当然。

樱井把已经提出的两种想法并排放在脑子里,开始对信息做出再一次补充,“那么我这边也有一件事要说。”他清了清嗓子,“二宫桑刚才提到过小时候有段记忆空白,事实上,我也有这样的情况。”

“这还真是狗血啊。”内心的话一不小心顺口溜了出来,二宫赶忙道歉,“抱歉抱歉,你继续说。”

樱井倒是没表现出太大反应,似乎平常运转速度远超旁人的大脑此刻已经被大量可能性所占满,仅仅停顿了一下便继续说了下去。

“但不同的是我并没有出现什么性格上的改变。而就在最近,我找到了一个与其他记忆不相符的,但又印象深刻的词。”

“沙子。”声音重叠到了一起,随即又都沉默下去。

“我只是姑且想问一下,”樱井再次发出的声音里,有一点难以察觉的颤抖,“二宫桑记忆空白出现的时间。我的话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也就是23年前。”

“那还真是挺巧的,我是十岁那年,也是23年前。”

刚端上来的两份套餐虽然还冒着热气,但完全融解不了桌面上的气氛。

“那,二宫桑应该是住在城东没错吧。”这是最后一个需要确认的信息。

“那倒不是,”二宫双手放低,将纸条撂在了桌面上,“我一直是住在邻县的,这几年才搬过来。”

19.

樱井的设想再次扑了空。

他索性将手边的东西连同二宫面前的纸条一起全都推到一边,拿起筷子,“总之先吃东西吧,其他事情一会再接着说。”

二宫点点头,也拿起筷子,“说起来,能不能不再对我用敬语了,现在又不是在公司里,况且知道你年龄比较大之后总觉得有点别扭。”

“我可是一直觉得你比我小呢,”樱井端详着二宫微微低下去的脸,试着回想起其他人平时对他的称呼,“那,nino?”

收到了肯定一般的点头。

等到两个人都放下筷子,樱井又从包里摸出个事先折了记号的小方块,打开递给二宫,“其实关键词还有一个,能想到什么么?”

二宫伸手接过来,“关于魔法的事情”,这么一句话被摆在上面。他的脸部不由自主地抽动了下。这都什么东西,还魔法,又不是小孩子了。

“我初步的推测是,”樱井借着刚刚进入身体的热量重新开始思考,“Nino和我的失忆有着相当紧密的联系,我想回去确认一下我是否去过邻县,再有就是,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多一点和Nino相处的时间,或许就可以像之前一样找回一些记忆也说不定。”

二宫抬头看向樱井的眼睛,那里面的视线散发出光来,迫使他微微偏过头看向之前被推到旁边的纸条,“这个还是算了吧。”

“为什么呢?”樱井并没想到会被拒绝。

“没什么原因。”二宫并不希望那个“被夺去什么”的预感成真,比起未知的可能性而言,维持现状总是要轻松一些。

樱井将面前的餐盘也推到一边,沉默着从公文包里掏出一小把黄色便签,放在桌子上,又伸手去拿其他零碎的,“那么我想知道,我应该如何处理二宫桑的这些话。”

二宫敏感地意识到了那个生硬的称呼,低了点头看着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的纸条,突然伸手止住了樱井的动作,“我知道了,那就……”

“果然Nino是那种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人呢。”收起刚刚过分严肃的表情,樱井露出个连眼睛都快没了的笑容。

我这算是……又被诈了?二宫看着他折起桌面上摊着的两张纸,又连同其他方块一起收拾回去。他觉得自己平常还算个聪明人,不去骗人已经是善良了,被骗则是万万不可能的。但是就在这个人面前,他不止一次的被骗到。可能对方的目的并不坏,甚至还是为了自己着想,但无论如何都不想再次体会了。

“骗子。”

不只是心里,嘴上也小声地说了出来。

从一开始,就在骗人。从很久以前,就在骗人。

樱井愣了一下,“是在……说我?”

“说不定就是你当时欺骗了我什么,导致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二宫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手机揣进口袋,撂下一句半真半假的话,作势就要走人。

樱井也赶忙拿着书包起身,“稍微等等啊Nino,我还不知道你的邮件地址呢。”

二宫则一步跨出店门,把他一个人留在了厅内,“等我有时间了就发给你。”

发给我?樱井站在前台处愣神。哦,早晨写给他的电话号码,被记下来了啊。

20.

之后的两个休息日里,樱井却没接到二宫发来的消息,猜想对方大抵是忘了。

不过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例行的问候之后,便问到了是否在小时候去过邻县的事情,不过毕竟过去了太久,家人的印象也十分模糊,对于他的小学时期,除了踢球摔断腿那一次之外,其他的事大抵都记不得了。

“不过如果是去玩的话,应该会留有照片吧。”

这倒提醒了樱井。之前从家里搬出来住的时候,应该连相册也一并带了过来,只是不知道从哪一本才能翻出20多年前的照片了,只能全部拿出来找找看。

想着自己本还有这样那样的计划,樱井对着近十册沾了灰的相册微微皱起了眉,不过该做的事情早晚都是要做,他索性完全放弃了原来的计划,开始从手边的第一本翻起。

21.

二宫半躺在床上,对着那张因为收起的太过匆忙而变得有些褶皱的橙红色便签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将手机扔下,盖住了在房间里显得太过明亮的颜色,随手从床头抓过正在充电的游戏机,拔下电源,打开了新入的游戏。

关于两个人的失忆有所关联这件事,他也想到了,可能比樱井还要更早一些。不如说他甚至能确定,在那一段空白之中他们一定长时间地相处,一定施下了魔法,而大抵因为魔法的实现,他才变成了这样一个受人欢迎的孩子。

但是说不出感谢。

能被自己完全遗忘的,一定不是能让人说出谢谢的经历。

22.

“可以给我留个邮箱地址么,手机号码也可以。”

桌子上被贴了这样一句。二宫的第一反应便是看向樱井的座位,对方还没有来。那么就是昨天晚上贴的了?二宫随手将纸条上带着胶的部分粘合起来,扔进抽屉里。坐下来想了想,还是拿过桌子上剩下小半的便签,老实地将邮箱写在上面,随后相当随意地将其拍在了樱井桌子上。

樱井到办公室的时候,回信已经在桌面上躺了好一会,痕迹已经干透,他歪过头顺着纸条的方向将邮箱读了一遍。

今天贴的还真是够随意的。

他这么想着,脸上出现了一点笑意。那么这个就应该是平时的Nino了,会整齐地贴上去的则是另一个Nino,不过连个纸条都贴那么整齐,简直像是我才会做的事一样。

简直就像是Nino身体里住了个我一样。

当樱井意识到他自己有了这么个奇怪想法的时候,他正在手里摆弄那一沓橙红色便签纸。

确实,沿着桌子边缘贴便签很像是我的风格,但风格一样的人很多,并不能说明就是我,对吧?再说我自己尚且保有意识,那么不合理的事情,应该是不会存在的。

樱井像是要寻求认同一般向四周看了两眼,但放眼过去全是黑漆漆的头顶,只得放弃般地坐下,从书包里随手掏出个纸条,重新打开。

“好不容易才见到的。”

这个Nino,找了我多久呢?

没有答案的问题有的是时间来胡考虑,樱井还是决定先将二宫的地址存进联系人列表之中,随即发出了当天头一条消息。

23.

“晚上能一起吃个饭么?”

二宫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不长的消息内容被完全显示了出来。

又来这一套?二宫看了眼时间,离正式开工还有五分钟,回他个消息应该也是来得及的。虽说上次是被诈了才同意了对方的提案,但他也不想以此为借口便去违约,说了对方是骗子的人,总不能反过来骗对方吧。那么除了两个人相距不到十五米还要互相发邮件联络这点让人感到不爽以外,他似乎没有任何回绝的理由。

他所持有的大概只是还没和樱井提起过的藏在心里的不安。

能信任他么?二宫的手指悬在发送键上空。

因为是他,所以请务必信任一下。看不清形状的什么人说出了这样的话。

24.

晚上换在和上次正对面的那家餐馆,依旧是樱井带着二宫找了个角落坐下,他总觉得今天二宫对他的态度缓和了很多,但这种微妙的气氛变化实在是难以用话语形容,因此他也就没问出口,只当对方有什么好事发生。

虽说如此,却禁不住还是多看了对方两眼。

果然看起来不像个只比自己小一岁的人。而且稍微有点可爱。

今天晚上这一家上菜的速度倒是快了不少,两个人还没来得及开始说正题,就在樱井“饭会凉,话题不会凉”的理论之下先开始了进食。几分钟的沉默伴随着碗筷相交之后,樱井先开了话头,“Nino这边是自己一个人住么?”

二宫点点头,“家人都在老家那边。”

“那平常也没什么朋友约你出来么?”

二宫立刻领悟到对方话里的意思,抬头翻了个白眼,“你想说什么,我可是几乎每天都有人约的,如果不是因为上次说好了要多一点时间相处,今天也会和别人一起吃饭的。”

居然还遵守着上次说过的话啊。樱井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别太过开心,“那,这周末和我一起去一个地方吧,Nino。”

“去什么地方?”

“你小时候的住处。”

二宫抬起头,“你找到什么证据了?”

“也不能说是证据,”樱井考虑了下措辞,“吃完了我拿给你看。”

“已经吃完了。”说着一推筷子。

樱井也抬起头朝他那边看过去,还剩下大半,“稍微再吃一些吧,反正也不是着急能解决的。”

“算了,这家做东西太油。”

这也算是挑食的一种吧?樱井打量着二宫那线条笔直的下巴。难怪看起来那么瘦。不过以他的立场也不好反驳对方那孩子气的行为,只能点了点头,继续埋头于眼前的食物。

不多时他也放下筷子,从书包中抽出一张东西递给二宫。

照片上两个孩子的轮廓依稀能看出现在的模样,背后夕阳染出一片橙红。两个人笑得十分开心,不知玩什么而弄脏的手牵在一起,看不清界限。

25.

“看起来是相当快乐的回忆呢。”二宫又把照片递还给樱井,“所以现在弄清楚了,你小时候到了我家附近,我们玩得很开心,之后因为某种原因,我们谁也不记得谁了,对吧?”

“嗯。”看来脑子也相当好使呢。

“那么就差不多可以结束了吧,”二宫吐出一口气,“这个解谜游戏。”

二宫露出的笑脸让樱井一瞬间晃了神,“但是记忆还没有找回来吧?”

二宫的笑容里带着点樱井看不懂的拒绝,“说实话,真的有那个必要么?二十多年前的记忆,找到了又能怎么样呢?”

“找到了就能再一次牵住你。”在有记忆的这些年里,头一次嘴上的反应比脑子还快,樱井想拦的时候,已经错失了时机,只能看着二宫一脸混杂着惊讶和疑惑的表情。

“你果然暗恋我?”

这个果然是什么意思?难道早就被发现了么?可是自己有这样的念头也就是几分钟前的事啊。难道说在那段空白期我们果然……交往过么?虽然这样也不算坏。

樱井努力不去想刚才那段话里的漏洞,将乱七八糟的念头全都压下来,干脆顺势问出了下一个问题,“那,可以和我交往么?”

二宫那边立刻没了声音。

差不多过了两分钟,樱井才听到他再次开了口,“抱歉,你说的话哪些是真的,我听不出来。”

樱井这时到也想起来,他确实是诈了对方两次,才将事情推进到了现在的进度,到了现在,如何才能表现出自己这句话的真实度,确实是个难题,“我就那么……没有可信度么?”

二宫再次沉默了一下,“抱歉,在我能想起来的事情里,你是个骗子。”

大抵也是察觉到这样下去气氛只会越来越差,二宫再次撂下一句抱歉便起身准备离开,樱井也像是熟悉了他的动作方式,同时起身越过桌子一把抓住他的手臂。

“不过怎么样,总是先说一句对不起,但是这个周末请务必和我一起去。就当是回家看看也好。”

“不仅算是帮我的忙,如果我真的在那里许下了什么没有兑现的承诺的话,我希望有将它实现的机会。”

“这些话真的是头一次说么。”二宫回过点身看着他,把手抽出来。樱井也不敢握紧,只能任由对方将自己甩开。“不管是不是,我都信你一次。”

“那就是可以的意思么?”

“既然你都说了这么多了,就先去看看吧。对我而言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就是了。”

26.

周末似乎是拖沓了很久,最终才如约而至。

樱井早在前一天就将大概的路线和时间定好,发到了二宫邮箱里,等了一个小时却也没接到回信。不得已再发了一遍,才在半个小时后接到回复。

“抱歉,刚才和人出去吃饭了,消息已经看到了。”

语气毫无诚意。樱井又对着手机看了遍那行简短的文字。虽说有朋友是好事,但这种日子和我一起出去吃饭的话比较好吧,还能商量下之后要怎么做。

虽然觉察到自己的思考方向已经开始有些走偏,但之前连交往之类的都说了,只是稍微嫉妒一下朋友也就没什么了。

樱井并没把这种情绪带到车上。因为一踏上这条旅途,樱井就感到一种莫名的紧张,也许其中还混杂有兴奋和来路不明的愧疚,搅得他脑子里一团乱。

倒是旁边的二宫,真像是个周末回家的住校学生一样,一在靠窗的位置坐下,便掏出掌机开始玩。樱井也凑过去跟着看,看着他的操作,不由得想象起了自己面对这东西的情景——大概会稍微有些手忙脚乱吧。

视线从屏幕慢慢上移到二宫专注的侧颜,樱井脑子里的混乱一下撤去了大半,慢慢统一起来。

果然是挺器用的人,工作也好打游戏也好,有点孩子气的外壳下面大概套着一颗稳重敏感的心吧。樱井苦笑了一下。虽然不知道这份敏感里有多少是自己的错就是了。再有就是,如果能再信任自己一些的话,就更好了。

二宫自然不知道樱井这边16开纸能写满正反面的内心活动,在通过一个节点之后按下了保存,正打算活动活动脖子和腰,就撞上了樱井的视线。再想起对方之前说过的话,多少还是有点血液上涌,索性稍稍用了点力度将樱井的脑袋推了回去。

27.

事实上樱井那句不知道算不算是告白的话,他早有预感。不过并不是什么记忆中曾经听到过的句子,而像是认识了二十年的好友,在某一天突然说出那样的,水到渠成的话。

不过这件事也好,之前的回忆也罢,都还不到告诉樱井的时候。

二宫将突然变暗的屏幕反过来扣在腿上,看起窗外的风景来。

如果找回的记忆里没有让他不安的事情,又或是樱井现在已经变成可以遵守诺言的大人了,那样的话,自己会不会给出其他答案呢。

“关于魔法的事情。”

那个晚上樱井所说的话,现在回想起来如同关了声音的录影带,唯有这一句写在纸上的,却在二宫脑海中对应上了樱井的声音。

28.

二宫转过头去戳了戳樱井,确保对方在等他说话之后才开了口。

“那么假期结束以前我就天天来和你玩,直到你愿意和别人说话为止。”

樱井被他弄的一愣,刚想问他怎么了,又觉得自己仿佛知道这段对话的下一句。

而且不接上不行。

“那你还有几天假期?”

“我也不知道,应该还有十天左右,但不知道哪天回去。”

“那你要是回去了,我还不能和别人一起玩,怎么办?”

“嗯……这样吧,明天我一定会来,我把电话号码写在纸上,如果还是不想和别人玩,就打电话给我吧。”

“那是不是等我可以和别人一起玩了,就不能再打电话给你了。”

“那倒也不是,”二宫停顿了一下,像是看到了写着这样指令的台词本一般,“这样吧,我不仅明天会来,之后也一直和你一起玩,知道你能融入大家之后,也不会改变,怎么样?”

“但是我怎么才能相信你呢?”

二宫将手向樱井的方向凑了凑,犹豫再三,最终轻轻牵住了对方的手指。

“有太阳和沙子的话,就可以施魔法了,那样就一定能实现了。”

“为什么要有太阳和沙子?是要对着太阳发誓么?”

“我也不记得了,”二宫的手稍微握紧了些,“但在现在说出来的话,就一定会实现的。”

二宫放开了手,转过头去对着窗玻璃吐出长长的一口气。

玻璃被些微的雾气所覆盖,樱井也就难以看清他的表情。

29.

列车到了站。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之后是公交车,和一段不长不短的步行。

樱井故意落在后面走着,避免因沉默所带来的尴尬。

这一路上记忆都在不停地回到脑子里,关于和父母一起来玩,关于认识了一个有点早熟的孩子,关于和那个不愿和人交流的孩子一起玩,以及关于自己对那个其实很善良的,很聪明的,很与自己性格合得来的孩子说过的承诺的事。

樱井第一次切身地感觉到,魔法失效了。

虽然回想起来的事情还在不断增加,也还没有看到那个承诺里所提到的明天,但他已经知道了结局。他看向前方二宫颈后微微翘起的发尾。

这一路上他一定也在不断回想吧。樱井盯着那一小撮晃动的头发。果然这算不上是一次好的旅程呢。

30.

二宫走在他前面,倒是在想着其他的事情。

如果说自己能像现在这样融入他人是魔法实现的结果,那么就应该有谁是一直在陪着他的。如果这个人不是身后的樱井的话,应该是谁呢。

他回过头去看樱井,“你觉得记忆到底是什么?”

樱井想了想,最终摇了摇头,“怎么了么?”

“没什么。”看他又把头转回去,樱井快走了两步到他身边。“只是在想代替你实现诺言的会不会是你的一部分记忆。”

“也就是说……”

“到了。”二宫停住脚步。

31.

眼前的小公园看起来已经有些年月,不知道是不是年轻人都搬去了更为繁华地方的缘故,虽然是下午,天还大亮,这里却一个孩子也没有。

樱井跟着二宫在秋千上并排坐下,外漆脱落的铁环互相碰撞,在金属声中夹杂着些许下沉。他抬头看了眼上方的横梁。两个成年人坐上来应该没问题吧。

二宫像是听到了他的问题,轻轻地前后晃荡起来,“从很久以前就这样了,不过没出过事。”

“哦,”樱井也跟着坐下,视线正落在公园外一台自动贩卖机上,“要喝点什么么?”

“不了,”二宫顺着熟悉的方向看向公园一角的沙坑,“最后来到这里也只能是这么个不上不下的结果,不是么?”

“我倒不这么认为,”樱井伸手攥住两边垂下的铁链,“对当时情况的解释姑且还是有的,要听么?”

“嗯。”

“总之就是,那之后回到暂住的地方就生病了,开始发烧,家里人大概也觉得在这面待的时间差不多够长了,所以第二天就直接回去了。”

“也是呢,”二宫的表情看不出任何变化,“虽说当时被欺骗的感觉非常强烈,不过现在想起来,能发生的情况也就那么几种了吧。”

“现在也还有被欺骗的感觉么?”

“有啊,”二宫移开视线,“而且也有些渴了。”

樱井对于这个信号倒是接受的极快,放开手从秋千上站起身,“那稍微等我一下。”

二宫看着他快步走过去,又看了眼旁边的沙坑,差不多也就是在那个地方第一次遇到了樱井,准确的说是被搭了话,然后尽是些幼稚的交谈,但他能感觉到樱井可以理解他那些冒出来的不符合年龄的想法,第一次觉得能被理解。

这样想起来,也许只是结局有些遗憾的快乐时光也说不定。

32.

樱井用着怕二宫跑掉一般的速度赶了回来,将手里其中一个罐子递出去。

“也不知道你对碳酸怎么样,就买了这个。”

二宫接到手里看了看。居然是一罐小豆汤。虽然日子还不到特别冷的时候,但金属外皮上樱井留下的那一点体温迅速散去,还是让他觉得有点遗憾。

“如果能保证不再骗我的话,好像也可以原谅你。”

樱井回想起自己之前两次使诈的事情,感觉这个地方还是道个歉比较好,“非常抱歉。不过我这样说了,你会信么?”

“再信一次总是可以的,我又不是什么心胸狭隘的人。”

是是是,樱井在心里应答着,其实能说到这一步,也就是原谅了吧。

二宫打开罐子,“这二十年你都做了什么呢?”

樱井突然笑起来,坐回到另一架秋千上去,“我啊……”

像是多年不见的好友那样。

33.

“所以到底是谁实现了那个承诺呢?”

天色开始有些发暗,话题也回到最初,樱井将空了的罐子放在一旁空地上。嘴里还是有些发干。

二宫从秋千上站起身来,绕过樱井面前,将罐子拾起来,和自己手中的一起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中。

“也许就是你的记忆来陪我度过了那十天,所以你没有了那段记忆,而我又因为有两段记忆,也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虽然听起来魔幻过头了,不过似乎也没有更合理的解释了。”

“正因为没人能给出正确答案,就这么认为不是也不错么。”

樱井转过头看着二宫的眼睛,“虽然有些晚了,但我还是想兑现这个诺言。”

“诶?”

34.

樱井突然打开公文包,从夹层中摸出一个小方块,展开后翻过来,又在包里摸出备用的笔,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现在的电话号码。

“给。”

二宫看着他将那张纸条递过来,也就懂了他的想法,本想着这次就将便签好好收起来,却不料对方将手里的东西扔在一边,抓住了他的手。

“一起堆个城堡出来吧。”

34岁的成年男性突然用坚定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来,本应该笑的,但二宫却完全没有笑的心情,只是将纸条一把塞进裤子口袋里,用上了平时不曾用过的元气声音来回答他。

“好啊。”

35.

干燥而又颗粒过粗的沙子总是难以成型,反倒沾了一手。二宫看着刚有点起色的小土堆再次坍塌下去一半,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太阳也已经移到了更远的地方,二宫维持着蹲在沙坑中的姿势,看向橙红色天空里一丝停住不动的云。

“这样一来魔法就真的实现了吧。”

樱井也笑起来,干脆地放弃了沙堆,站起身,向二宫伸出手,“一定已经真正的实现了,关于时间的魔法。”

二宫将手递过去,借着对方的力量站起来,任由樱井又使了些力气,让沙子硌的手掌有些疼。

36.

“有太阳和沙子的话,就可以施下魔法了。另一个关于时间的魔法,和也,能给我一个实现它的机会么?”

自己的名字从对方口中讲出来,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一般。

“那么就给你一次机会好了,我也不是心胸狭隘的人。”

37.

“我不仅现在要在你身边,之后也会一直在你身边,知道我已经充分了解了你,也不会改变,怎么样?”

“嗯,”樱井听到二宫的声音里带了莫大的安心感,“就这么做吧。”

38.

从这里开始,一定会是长长一段能让人感激的经历吧。

39.

谢谢


评论(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