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cm直尺@低浮上

トーマ推/gyoson推
是个badender

【逢坂x女主】杜尔西内亚(FIN)

*堆放一点乱七八糟的东西

**bf(仮)←本篇的逢坂x女主(只是胡写,非常我流

————————————————

这个也不太对。

逢坂坐在那自顾自想着,顺手划掉了刚写下的一句。他把头抬起来环顾着教室,倒是也不为了看谁,毕竟最想看到的人不会出现在这里。视线刚刚扫到左边,一个巨大的影子就跳过来,吓得他一个抬头。

又是泉那张毫无瑕疵的脸。

又是。如果他把自己的内心活动写下来送去投稿的话,这两个字上一定要加重点符号。

“逢坂君……”仔细想想的话,除了那个孩子以外,好像还有几个人是这么称呼自己的,要不要找个时间给他们纠正过来呢。但比起那个,如果能让她改变对自己的称呼就好了,变得更亲近……更……

“逢坂君?”泉的手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在听么?”

“如果还是同好会的事情的话就算了。”逢坂就当刚才的走神全没发生过,反正泉来找他也只有这么一种可能而已。

“但是逢坂君在女孩子里也是挺有人气的……而且这次是二年级限定,还特意去给每个班都发了邀请,如果能来的话……”

泉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往耳朵里钻,除了二年级这个词以外,剩下的他真是毫无兴趣。

二年级限定的话……她会不会来呢。

逢坂觉得自己需要见到她,偶然也好必然也好,只要见到她,废弃的词句就会重新组合起来回到他的脑子里。

“只去一次的话……”

泉愣了一下。他没觉得这次能成功的,要说的话只是按照惯例来问问,毕竟有女孩子跟他提到过,所以只是来尽个责任而已。但是成功了的话,是不是意味着他跟逢坂距离朋友又进了一步,是不是未来还有无限可能?

“……还是算了。”

泉又愣了一下。

“我突然想起来这次的期刊还没动笔,抱歉。”

没等他去问,理由就先出来了。

“啊……没事,那就下次吧,下次。”本来还想再多说几句的泉,突然闭上嘴,快速退开了。

绝对会被说“逢坂君把刘海放上去肯定会更好看的”。逢坂抬起笔,又在刚刚的句子上多划下一道。眼泪也流不出的眼睛,有什么可看的,不过是被好奇心驱使了吧。逢坂抬了半天的笔,在刚刚的句子上划下第四道痕迹。


但他没忍住去同好会的活动教室看了一眼,隔着玻璃,泉的视线从另一边投过来。他不得不直起身快速走过去,像个路过的学生。但在那之前,他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朋友”,或者说也是泉的朋友,是藤城所有认识她的暗地向往着她的人的朋友。他停在教室前门附近。

“怎么了,泉君?”

“没什么……一瞬间还以为看到了逢坂君呢,不过那家伙虽然说着这次的期刊还没动笔就给推掉了,其实是很想来的吧。”

“逢坂君也是挺辛苦的的呢。”

有那么一句,即便仅有那么一句也可以了。逢坂没再去注意泉的回话和后面叽叽喳喳的讨论,回到了文艺部活动室。

但是也就仅有那么一句罢了。

他还是写不出来,他回到家里,仔细翻看着每一张照片,那里面无数的笑脸里,只有那么一张是属于他的。

该是期刊交稿的日子了,他睡不着,他想去见那个笑容的所有者,他关掉监视器,去了学校。


他想,这次的期刊,还是要赞美她。

他想,这次的赞美,就写一封短短的信件吧。

但他写不出来,收件人的姓名应该放在信的开头,不能传达的爱意和传达不到的爱意混在墨水里,压得他连寥寥数个汉字都写不出。

逢坂想出去透透气,他从教室走出来,拐了个弯,顺着楼梯慢慢下行。他看到写不出名字的收件人就站在走廊下,看着一副风景画。她的背影、走廊的灯光、毫无深意的画作,都被窗外探进头来的阳光融在一起,在他无论如何也开阔不起来的视野里,变成另一幅画。

逢坂试着不打扰这份寂静,慢慢走下去,在画中人终于转头看向他的时候,他轻声喊着对方的名字。

“杜尔西内娅。”

画中人愣了愣,突然明白似的笑起来,“逢坂君,刚才那个,是堂吉诃德里的人物吧,前一阵子听一之濑老师提到过。这次是要以西方小说为题材?啊,说起来今天就是截稿日了吧,没问题么?”

“嗯,还赶得上呢,题材的话,应该是代替一位英勇的骑士写一封情书吧。”

杜尔西内娅。骑士在心里默念着意中人的名字。

稿纸间的自己,一定比这个自己强大得多,英勇得多,至少会有勇气让所有读到的人承认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吧。

“但是逢坂君,也有和杜尔西内娅相似的地方呢。”

“诶?但是我也不是女性……”

“逢坂君写的小说,总让我觉得非常厉害,但又非常真实,像是能看到和我们不一样的世界似的。有时候就觉得,也许这些不一样的世界,就是从逢坂君的眼中流出来的,就像杜尔西内娅眼中流出琥珀和麝香一样,然后和逢坂君另一只眼中看到的世界糅合在一起,最终变成笔下的小说。不过这么做比较果然不太合适吧……抱歉啊。”

“不,你没什么需要到道歉的地方。”逢坂笑起来,试着压迫自己的心,把那当中的一个个结凝聚成不知名的东西,再让它们从不示人的眼中一颗颗掉下来。“说不定这次还要用到这样的句子,如果用上的话,真是帮了大忙了。”

预备铃把他的话头掐断在这里,他的画中人一下子挣脱了画框,变得步履匆忙起来。

“那我可以期待一下这次的期刊咯,我先回去上课了,逢坂君,之后见。”

“之后见。”逢坂看着他书中人轻快的背影。

“这一次的女主角役,也拜托你了。”像是说给自己的,微不可闻的一句。

评论

热度(1)